Engine引擎酱

好漂酿

旅行精选:

louisN:

当我被告知黑白沙漠其实埃及政府已经不允许游客过去露营,我是超级失望的。有个导游告诉我,三四个月前有十几个进入沙漠的墨西哥游客被政府军队误杀,以为是在运送极端分子,所以后来那里就禁止游客进入了(嗯……)

但是后来我们找到一个当地人的向导,表示可以带我们进去,里面还是有部分地区是可以露营的?他叫zaki,天天都有带中国的游客团进去露营,但是要求我们不能坐公共巴士,他会叫司机过来开罗市区接我们。

于是,踌躇下我们就这个早上五点到了约定的地点,搬着行李上了司机的吉普车,go~


接下来的五个小时,我在拥挤的吉普车里见识到了沙漠公路的云霄飞车。

好家伙那司机踩着130+的油门飞奔在去黑白沙漠的路上,分分钟车祸不奇怪的节奏,并且一路讲电话嗑瓜子吃零食,各种随意。刚开始是一个急刹车差点撞到前头的车,后来是开着开着车顶绑着的俩行李箱突然咚一声绳子松了,嗖就飞出去了,司机开了一阵才下车看了看,发现诶怎么行李箱没了,于是一个猛调头开回去路边捡……那俩可怜的箱子被砸出两个大洞。这条路上的其他车辆大概也是速度与激情,大车已经过我们的小越野是带着一股螺旋风的,我都感觉我们的车飞起了一阵。

折腾了一路终于见到向导zaki。于是我们换车,带好露营的装备,出发去沙漠。我注意到zaki仔细地用布遮好我们的行李箱,以免路上被警察发现(所以说应该是偷偷进去的)

进沙漠的装备大概就这样!

一辆横穿四方的吉普车,睡袋,食物和一颗好奇的心。

黑白沙漠位于开罗西部的郊区,属于沙哈拉大沙漠的一部分,分为黑沙漠和白沙漠。黑沙漠其实是千百年前火山岩喷发瞬间凝固形成的岩石块,远远看有点像一个个煤炭小山丘。适合进沙漠的季节一般都是11月到次年1月,其他时间沙漠都处于白天极度高温夜晚极度寒冷的状态,人们没办法进来。

白沙漠的沙子呈奶油一样的雪白色,和周围的黄色沙漠形成鲜明的对比。高耸的白垩岩层屹立在埃及白沙漠中,仿佛巨大的蘑菇群。它其实由数千年沙暴“雕刻”而成。

夜幕开始降临,露营选择在白沙漠的一个风蚀巨岩旁。zaki开始安营扎寨地为我们准备露营地东西,并生火准备晚餐。zaki熟练地生火,烤鸡肉,煮饭,很快晚餐就上桌了。

他说他几乎天天住在沙漠里,已经吃厌了烤鸡肉,看惯了满天星空,我说你却拥有了这一切。

虽说是露营,但其实我们没有搭帐篷,zaki简单地在沙漠上铺个毯子竖立两块挡风板就完事了,非常简陋。那天天气格外好,夜晚风平浪静,风沙不大不需要搭帐篷,zaki说不能被警察发现有人露营的迹象(好吧,听完我觉得我们的确是偷偷进来的了)

简陋的露营装备如下:

六点入夜,很快就起风了,温度降降下降,我套起了羽绒服。

抬头已经可以看到微微的星星点点,我用长曝拍下第一张星空。此时zaki还在火堆旁边忙碌着。

聊了一会,夜色就完全暗下来了。四周陷入一片黑暗和死寂,仿若只要我离开火堆500米外,就会完全被黑夜吞噬。吃完饭,zaki在火堆旁示意我们过去喝茶。

夜空繁星我们围坐在火堆旁边喝茶聊天,抬头便是一望无际的宝石。这大概是人生以来见过的最多的星星。肉眼可以很明显地看到银河系,简直美呆了!

我曾经见过许多美好的景色,唯独这一晚,发自内心觉得真正美好的就在我们身边,只是总是太忙碌,便忘记抬头看了。

不得不说,黑白沙漠白天和黑夜的景色,真的是神奇的外星球地貌。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拍星空,本来想叫zaki开一下车灯帮我在石头上打个光,他说怕被几千里外的警察发现(嗯……)感觉就是月球表面,远处的星空在地平线呈蓝绿色,非常神奇。带着感慨的心情,愣愣着抬头看了许久。繁星中许多流星滑过,被我有幸抓拍到一颗,嘿!还有猎户座真的十分明显,一抬头就看到了!

在这片沙漠里,还住着一种小生物,沙漠野生白狐,让我有幸碰到了。我突然发现猫一般的小白狐小心翼翼地盘旋在我们周围,蹑手蹑脚地试图靠近我们,我们在火堆旁边放了一盘鸡骨头吸引它。zaki说他几乎每个晚上都会看到这些小家伙,所以久而久之这些小家伙也知道这儿晚上会有吃的,对于zaki,小白狐们已经是他的家人了。由于环境太暗,小白狐胆子实在太小了,行动敏捷而警惕,我只能隐约抓拍到几个狐影。叫声好像小狗,嗷嗷嗷的,挺可爱的。晚上我钻在睡袋里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它在我身上踩过,来寻找我周围有没有食物。嘿嘿:)

沙漠的昼夜温差很大,即使现在气温适宜进沙漠,但白天最高温达40度,夜晚最低温度4、5度。来到之前我已经有所准备了:羽绒服、棉裤、帽子、口罩眼罩、睡袋、热水保温壶、湿纸巾、酒精纸、漱口水、暖宝宝balabala 由于准备挺充足,所以那晚睡的还挺好。睡下的时候很舍不得闭眼,那种躺下望着满天星空璀璨的感觉,真的很奇妙。

早上,没洗头洗澡一身灰头土脸的我,默默在白沙漠里拍了张照。非常幸运的是,我们隔天出沙漠的时候路上就开始沙尘暴。zaki说,如果晚一天去沙漠,我们就看不到星空,甚至露营也会非常困难,风沙特别大也不好生火。也许如果晚一天进去沙漠,我的故事就会更精彩了(。)


评论

热度(2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